本文引用自saw6 - 【奪魂鋸 6】 電影引用贈票活動

spaf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個人覺得還不錯看~久未跳動的心臟,又被注入了少許活力,早上被老師罵的亂七八糟的心情也稍微平復了些~

恐懼與趣味及男女主角之間的情感交雜,建構出生動而環環相扣的劇情,造就出的是一部非常引人入勝的電影;拍攝手法很有特色也很細膩,尤其是最後男主角與屠夫在車廂中的對決,那幾個鏡頭真是令人整個熱血沸騰!非常特別而使人印象深刻!

最後的他們到底是什麼?男主角身上奇怪的痕跡又是何意?讓人不禁好奇而想繼續的看下去!真的是很吸引人的一部片!

不過可能是為求血腥,有些地方匆匆帶過,也並不是那麼的寫實,以至於無法令人設身處地的去感同身受,那就充其量不過是血腥罷了,說起令人恐懼還略嫌不足;如果能適當的增加將鏡頭帶到被害者扭曲臉孔的畫面,更多的拍下他們眼裡的驚慌恐懼,想來能更加深入人心,引起共鳴!(好吧,我承認我是變態~)



總評價:85/100分。

spaf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孤單的年夜,一個人孤獨的走在台北街頭……不需要這麼消沉吧~_~

來部好電影驅散寒冬的孤寂吧~

片子的內容,恰巧是我所喜歡的題材之一:如果有一天,願望有機會實現,你會想怎麼做?

整部電影的節奏也很和我的步調,不會看不懂也不會嫌冗長沉悶,再加上劇情不錯、不斷的都有讓我發笑的點,
算是恰巧很合我胃口的一部片,所以個人評價頗高。

而也許沒有誰能夠擁有完美的人生,但若只是聽幾個有完美結局的故事,卻似乎也不為過。

人不能總是悲觀,不是嗎?



總評價:90/100分。

有機會還會想再看。

spaf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今天早上看了部特別的電影:彈道。

內容改編真實事件:319槍擊案,但這種帶著濃厚政治意味卻又立場不明確的電影,不論藍綠,甚至沒有政治立
場的人都不會喜歡看;所以可以預見的,今天整場電影只有我一個人(話說有些片段好想請放映師重放XD)。

劇情方面還不錯,算的上環環相扣,也沒有什麼嚴重不合常理之處,雖然略顯平淡而不夠深入,也不算有特色或
有特別吸引人的地方,但基本上來說還算是及格的;但演員演技讓我有點感冒,每個人都一張撲克臉,看不出什
麼情緒起伏,不是聽說一堆影帝嗎?而講話的部份更是令人嘆氣,是用配音的吧?語氣死板板的,還不一定有對
上嘴型,這種水準,恐怕連時下之偶像劇都不如= =

結局的部份也有點意見,收的並不是很好;前面有幾次時間點都可以收,不是很能理解為什麼選這一個,你以為
現在寫作文最後還得加註"所以我們要好好努力用功讀書,將來反攻大陸解救水深火熱的大陸同胞"嗎?這麼溫馨
的結局反而令人有畫蛇添足之感~_~



總評價:75/100分。

個人評價並不算高,而若非免費實在不划算,並不覺得有上電影院的價值,等第四台放映時再看就可以了。

spaf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今天凌晨,看了這部頗為冷門的電影。

電影的題材不錯,名作家:九把刀-"異夢"的味道與之頗為相似,但訴求卻天差地遠……

異夢要的是邪惡的令人恐懼,在這點上刀大極為成功!

而大劊人心則是惡搞觀眾,狠狠的在觀眾心頭敲下一記大鐵鎚,然後不顧眾人眼光在旁邊恣意捧腹大笑;先以沉悶無趣的劇情麻痺你,然後用獨特的創意在你心底深深地烙印,等你回過神,他又像沒事人一般的跑開,彷彿剛剛沒發生過任何事,但你卻永遠會記得他……那個曾深深觸動你心扉,卻又平淡無奇幾乎不曾勾起你興趣的過客。

論邪惡與吸引人的素質,大劊人心遠遠不及異夢,但給人的衝擊卻有過之而無不及,算的上是不錯而值得一看的電影。



總評價:88/100分,

其實原本看完的評價只有78分,但睡一覺之後我決定加他10分……這部片卻讓我做了惡夢!
就這點,我個人加他10分!不過雖說值得一看,但心理素質偏黑暗者請勿嘗試,且也沒有上電影院的價值,只是值得浪費生命去欣賞而已。

spaf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生平看過最黑暗的電影,也是第一次看電影看到反胃。



片子平舖直述,沒有拐彎沒有迴避,血淋淋將人性赤裸裸的攤開在你面前;每個人的反應都是如此真實如此深入人心,也因如此,看完之後極度不舒服如斯;迥異於一般時下恐怖片,這部片並沒有很多血漿不用錢的畫面,但因為真實,所以片子不需要很血腥,就強大而可怕,看完只覺得腦子一片混沌,超悶超令人煩躁的一部片!

不願去回想電影片段,也絕不想再看第二次!也因此影評打的極為辛苦極為不舒服;當初有抽到電影票卻沒有真正拿到,不知該慶幸還是該惋惜。

近期看了一堆黑暗片,這片算是翹楚!不過也導致心情好差,誰來推薦我一部輕鬆的好片T_T



總評價:92/100分。

很棒也適合在電影院觀賞,但卻極度不建議去看,令人矛盾的一部片。

spaf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看著這部片,很容易讓人聯想到前不久的電影:嬌嬌女上司。
老套的劇情配合老梗的戀情,so what?讓人看的很過癮!

層出不窮的幽默、浪漫唯美的愛情,即使再老梗,還是很吸引人;
而「我的意外老公」在處理愛情的片段更是細膩,有著不少令人佇足的深思的想法;
雖然在創意部份似乎略嫌不足,但無論在劇情、演員、笑料方面,在近期電影中皆是上上之選!

幾個主要演員在詮釋自身的角色時,都能刻劃的入木三分;
而配角也適時的穿插其中,恰如其分的完美扮演著襯托的綠葉;
這種幾近完美的演技,不是時下偶像劇所能比擬,只有瞠乎其後、望塵莫及的份。



題外話:跟我一起觀賞這部片的朋友,給它的評價是好看*N



總評價:88/100分。

雖然我還是覺得這種愛情喜劇並不是很有上電影院的價值,但為了這部片前往電影院,絕對不會令您後悔花出電影票錢!
而無論你單身或是攜伴,這部片都是不會讓您失望的安全片!

spaf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近連看了不少部大陸電影,包含以"天下無賊"讓我驚艷的馮小剛導演,所導之新片"非誠勿擾",
以及之前不曾接觸過的寧浩導演之新片"瘋狂的賽車";
都是難得一見的佳作,而且中文發音,整個超親切。



"非誠勿擾"主軸完全繞著主角秦奮,劇情一目了然,卻更精彩的讓人拍案叫絕;
每個角色各有特色、栩栩如生,片中江南風光、北海道景色引人入勝,很有中國版海角七號的感覺,但卻更顯得強大許多。
人、物、景皆堪稱一流,加上不錯的故事性與前後呼應的內容,雖然感覺結局收的略顯不足,
但仍是近期看過最棒的愛情喜劇片。

相較之下,"瘋狂的賽車"則是將一條條獨立而細緻的支線,交錯編織而成一張緊實綿密的網。
各線皆可獨立成不錯的故事,卻又彼此水乳交融的合而為一,令人不禁讚嘆導演編劇的實力。
但此種手法讓人不禁聯想到經典強片"衝擊效應",以至於並不讓人感覺非常獨特,略嫌可惜。

兩部片的內容皆幽默而有趣,卻又有著完備充實的劇情發人省思,大陸幾位導演,真是令人不敢小覷。



總評價:
非誠勿擾89/100分。

spaf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雖然幾乎毫無冷場,但無論以驚悚片或動作片來說,都不太及格。
劇情流暢度不錯,簡單明瞭,還頗吸引人,也還算的上是環環相扣;
演員演技也都很到位,不會覺得生硬;
看完後會覺得精彩,但不至於讓人驚艷,以這部片故事架構來說,略嫌可惜。



許多地方斧鑿太過明顯;
逃跑的逃到一半,恰巧逃到工地,但卻又恰巧在工地前被抓到;
打槍的打了好幾槍打不到,卻在人幾乎逃走前,恰巧最後一槍打中;
想暗算BOSS,他卻恰巧醒過來了;
打架打到天昏地暗也不見有人幫忙,恰巧在要給予致命一擊的時候,卻又被人拿槍抵住了,
而這把槍卻又恰巧子彈打完了,這時卻又恰巧有人趕到了……

哪來那麼多巧合!(翻桌)

太多刻意營造出的場景,以至於少了那麼一點的驚喜與緊張感。



很多很多的伏筆,讓人摸不著頭緒,看完原版的介紹,才知道是相呼應。
只是既然不會用到的伏筆,為何又拍出來?這點極為不合理吧!扣分扣很重!
開眼介紹那句"為了保護所愛的人,你願意付出多大的代價?"也要看過原版之後,才能有所體會。



題外話:看完本片才想到,原來"左邊最後那棟房子",
指的是往左邊走到最後,那棟房子(左邊最後,那棟房子);
而非左邊那排房子最後那棟(左邊,最後那棟房子)。
害我一直想說不知道會不會有續集-左邊倒數第二那棟房子XD



總評價:79/100分。

強化驚悚的部份、去除跟隨原作而來卻未用到的伏筆,本片有機會越過90分大關。

spaf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故事很動人:幼時誤入歧途,出獄後想改過自新,於是發生一連串的事件。
是那種發人省思、感人肺腑的漂亮劇情;
但真的不是我要說,實在太過沉悶了,讓人幾乎要打瞌睡!
我甚至還分神看旁邊的觀影者,而她正玩著她的頭髮。
(我發四!我絕不是不專心看電影、我也絕不是色胚!)

我也許會為傑克的遭遇歎一口氣,但卻不會對他抱有同情,
因為這就是人生,現實就是這麼殘酷,而在生活周遭,更多的是更不平等的待遇;
所以身為一個沒有同理心、不懂得什麼叫同情的雙子座,我只能說很抱歉,這部片無法引起我的共鳴;
帶給我的感動,甚至遠遠不及最近迷上的蠟筆小新。

拍攝是以現在--過去穿插進行,而且可能因為尺度關係許多畫面並沒有很清楚的呈現;
不少地方要思考一下才懂,例如菲利普的死,與碼頭的女朋友等等,都容易感到稍嫌混亂。

但不可否認的,它還是一部很富含教育意義的警世電影,男主角也有很棒的演技,為電影增色不少;
而那幅小女孩的畫,更是有著畫龍點睛之妙的神來之筆,加了很多分!



總評價:81/100分。雖算是佳作,但遠不如小說。

spaf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如果說衝擊效應是有深度而發人省思的極致,那即刻救援恐怕是簡單卻強大的巔峰。

劇情極為簡單普通:退休特務的女兒出國玩卻被綁架了,他要如何用盡渾身解數在九十六小時黃金時間內救出女兒?

沒有什麼深度,卻能讓人看得到感情;沒有什麼新的創意,幾乎都能猜到下一步劇情,但中規中矩而幾乎沒有破綻;沒有什麼場面,卻能讓人看的血脈賁張拊掌稱快;雖然稍微有點扯,但都還能在合理範圍之內;雖然稍微有一點小bug,也極容易讓人去忽視;現在的電影主角動鍘智商兩百,我卻看不到他們應有的聰明,這種小人物的電影反而更吸引我。

整部電影簡單卻緊湊而明快,幾乎毫無冷場,在主角救到女兒的那一瞬間,我可以明顯感覺到附近好幾個人喘了一口大氣,而也在這時,才發現自己也死憋了一口氣不敢吐出來!

主角雖然不帥但極有魅力:從來不覺得拯救世界才叫英雄,這對我來說就是英雄!



題外話:感覺這個特務太過心慈手軟;正常情況下,特務應該帶把刀,那是最不會發出聲響的利器,而且殺人自救兩相宜;在打倒每一個敵人後,順手在脖子補一下,並不花什麼時間精力,就能杜絕被暗算的機會;只能說這個特務人太好了,大多傷而不殺,就算對人渣還是一樣手下留情~_~

話說主角還犯了不少小錯,在他救到女兒後還一度擔心哪裡又飛來一個子彈,害我為他捏了好幾把冷汗。



總評價:93/100分。

這部片已經上映了!喜歡動作片的您,絕不容錯過這部好片!

spaf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